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漫評] 秋山はる『オクターヴ』

秋山 はる
講談社 2008-08-22



進度到第8話,讀起來心裡不怎麼舒服的勉強算是百合的作品。

過氣偶像和年輕作曲家,相似的際遇使她們的命運交會在一起。故事以雪乃的視角展開,在事業遇挫、飽受親友疏遠的孤獨後,渴望著被誰撫慰,雪乃和孤僻卻成熟的節子成為戀人。或許是這段感情來得太突然,雪乃自始至終抱著忐忑,擔心被對方離棄,嫉妒對方的感情歷練,一方面又不安份地妄想進入未知的領域。

硬要說的話,雪乃是典型LES COUPLE中的P,而且是變心可能性最大的那種。沒有男人經驗,對異性充滿好奇,只是在性向未確認的感情空窗期,節子彌補了那個空洞。她問節子喜歡她哪裡?節子回答是全部。那麼,她又喜歡節子哪裡?讀者可以為她回答:因為節子喜歡她。

目前不清楚秋山想要表達的主題,但按照正常邏輯推想,朝思暮想的雪乃遲早會主動離開節子。話說回來,雪乃未免感性過頭了,一天到晚想那個有的沒的,想完男人想情敵,看了很想打她…。

另外就是,不只一次地強調節子的雙胞胎弟弟和她長得有多像,還有幾個雪乃和異性急劇接近的橋段,伏筆很讓人不舒服。作者到底想幹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