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關於牙齒矯正,我說的其實是

想想好像是時候恢復blog本職(有這種東西的話)寫寫動畫感想什麼的,但最近實在忙到沒怎麼看動漫,或是說看的動漫都傾向於白爛搞笑型,硬凹不出感想,生活方面倒是很忙碌充實,於是這篇大概又是流水帳一篇。

提前一個月預約了家附近的牙醫診所評估我那一口爛牙到底要花多少銀子搞定,週日大清早到診所報到,醫生給我看之前病患的照片,看完後我最深刻的感想是:拍照前,要麼好好刷牙,要麼就別答應醫生出讓自己的病例為 sample。否則說真的,名字+臉孔+滿牙縫的菜屑這種致命的組合展示出來,我必定羞愧到就算牙齒整好了也想投海自盡。
那位資深的醫生帶著兩個年輕的醫生對我牙齒敲敲碰碰,繞一大堆英文術語,我「嗯」了幾聲表示有在聽(雖然沒聽懂就是了),他反回答我:「我不是在跟你講話。」旁邊兩個醫生忙點頭如搗蒜。他的意思應該是「教材別隨便應答」,所以我不敢吭聲了。他們最後做出 blah blah 很長的英文結論,我只聽得懂「crowd」這個詞重複了好幾次,我的牙齒很 crowd!原來是 crowd 的問題啊!(腦海裡浮現牙齒們在嘴巴裡開派對的景象)
醫生拿一隻原子筆抵在我的鼻子到嘴唇的切線上,雖然有點介意這支筆剛才曾一度掉在地上滾不過大概反抗也沒用吧。他提醒我「下巴放鬆」,我這才發現一直以來因為大暴牙的緣故,已經習慣性的用力收攏下巴讓嘴唇看起來不至於那麼凸,放鬆下巴後,嘴唇和筆桿更加緊密接觸(心裡不停地喊好髒好髒)。他對旁邊解釋:「看,上嘴唇碰得到,下嘴唇碰到。矯正後角度大概會修掉30度左右。還有啊…」接著把原子筆放在我臉孔正中央:「她的左右臉龐不對稱,當然外行人看不出來,我們在做中線時要小心測量。」
旁邊年輕的男醫生問「有嗎?」然後走到我面前盯著看,另外一個女醫生也跟過來,左瞧右瞧。資深醫生不耐煩地說:「有啊,你們看這邊嘛,她的下顎骨。」「喔!真的耶!」「要仔細看才會看出來,兩邊輪廓不同。」
沒錯啦,我天生就是這樣,右邊臉比較小,左邊臉比較胖,自以為右側臉的線條看起來比較符合現代美學,所以通常我比較喜歡站在別人的左邊。被一群人這樣檢查長相實在很不舒服,我忍不住舉手插嘴說:「呃,我天生就是這樣啊。」想不到那個醫生居然輕蔑地笑了一下,說:「廢話!我又沒說是妳的錯。
¥%@&……×%×好討厭!我的意思是「那不是牙齒的問題」,我也沒說是我自己的錯啊!這種回答還真是接不下去了,後來我乾脆閉嘴。
我沒多在意外表問題,現在的外表感覺已經夠用了(可能我太容易知足or囧星上流行牙歪的才是正妹),要不是老被蛀牙和牙周病困擾我也不想花這幾萬塊。尤其在計劃還未開跑就被醫生的態度潑冷水的情況下,越來越猶豫到底要不要戴上牙套。就我對社會印象的認知,戴牙套比牙齒不整齊更引人注目,雖說醜也就醜那幾年,期間所經歷的磨難我能夠忍受嗎?為人生徒增一段不堪回首的血淚史真的值得嗎?囧星人正在努力收集決意中。
搞不好整完牙我會變得超漂亮的,到時候這個 blog 會不會發展成自拍照滿天飛啊?說得自己都害羞起來。(要嘔吐請自行前往廁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