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るいは智を呼ぶ - 花城花鶏線

作為遊戲中除智以外最受歡迎的人物(也就是最受歡迎女主角)
相信很多人都不得不承認,在又臭又長的劇本中,她的性騷擾台詞實在是一大亮點! 差不多只要她有登場我都會比較認真讀,誰知道又有什麼勁爆發言 w


見面就先來個舌吻!?



離開前,智向花鶏說「給我妳的手機號碼吧」
花鶏:「連我的住所,生日,三圍數字一起告訴你吧?」(爆)

花城花鶏 線

看到有些人評價她是傲嬌,這點我不同意,花鶏根本沒有"嬌"過,她是徹底的傲,說到這部份,るい作為第一女主角贏的也只有 H SCENE 的數目而已,其他如劇情的飽滿和精彩度都不如他人,不過花鶏的 2 個色色場面其實等於只有 1 個,一定令很多人感嘆可惜. 
因為是專攻女性的白百合女王,雖然喜歡智(的長相),到頭來仍然接受不了男性身體,到一半就說「痛死了,還是 PASS」然後徑自跑去洗澡,丟下完全臨戰狀態的主人公一人只能用內褲解決問題... 看到這裡我笑到快瘋掉. 對嘛,百合女王就該乖乖地找女生...

大魔王セクハラ万歳!

雖說剛和智見面就奪走她的初吻,這對花鶏來說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具本人談,她對同盟中除了茜子(毒舌和她相性不合)和るい(仇家)外都有興趣,最想推倒的是蘿莉こより,其次才是智.

開始對智認真,是從大家都對花鶏的無理取鬧 + 色情狂態度感到快忍無可忍時,智為她說話,並直言不諱表示「我喜歡花鶏」(沒有特別意義),令花鶏怦然心動. 在那以後花鶏積極展開攻略...


花鶏的追女(?)過程真是太帥了!! 如紳士般的騎車送智回家,臨走前給個飛吻,瀟灑離去,邀請約會加上一句「你是我的本命,所以我不會輕易出手」 

- - 話是這麼說,還是趁住在智家裡時半夜跑去扒他衣服,結果看見了邪惡的巴比倫塔(炸)

「呀阿阿!!???? 結果不是花鶏 x 智,而是智 x 花鶏嗎!?」
「為什麼!!!! 沒有風,卻在搖晃!?」
小姐妳精神崩潰了在說啥我完全不懂阿 www

發現自己的攻略對象其實是偽娘,反應倒出乎意料地很快恢復冷靜,再次撲倒智說「沒問題!! 是智的話,就算是男人我也試!」數分鐘後...「算了算了,果然男人還是不行.」
...我說女王阿妳的性格也實在...

花鶏的戰鬥能力非常優秀,同盟中體力系的本來就少,るい是一個,こより則因為還小缺乏實戰,真正遇到危機時,花鶏的「思考加速」發揮的效果就很大,能在瞬間打垮數名持槍的敵人. 缺點是太耗體力,在使用後會像のび太一樣即睡 XDDD  不過就算依著電線桿睡著,性騷擾的語言還是照說不誤.


こより看著花鶏的睡臉,感慨這人只要不說話還算是個優雅的美女,其他人紛紛補充「要是不要老說性騷擾的話就好了」「要是不去撿奇怪的野菜吃就好了」(因為家道中落,花鶏家的伙食有點奇特)「要是不那麼色情就好了」「要是不是蕾絲邊就好了」... 這時花鶏突然醒來說「你們居然趁著我睡著開起說壞話大會了啊!?」

結局

花鶏的結局存在很多遺憾,看來製作組非得逼著玩家把全線玩遍. 故事最初花鶏所丟失的重要東西,是她爺爺的遺物,名為「XXXの星」(俄文,片假名不記得了)的書,這本書裡似乎記錄著關於詛咒的秘密.

花鶏的母親繼承著被詛咒的血統,在俄羅斯被稱為魔女後裔,

而花鶏本人引以為傲,認為自己是被神選中的人,和賦予的特殊才能相比,詛咒根本不算什麼,她也完全沒有破除詛咒的意思. 所以自始至終在同盟中都是最不合作的麻煩人物,甚至在書遺失後,對同伴喪失信任出口傷人,使得同盟四分五裂.



在這條線中會得到一些新情報:
(1) 詛咒會傳染,可能從一人轉移到另一人身上 (智不禁開始懷疑,沒有能力,而且是唯一的男生的自己,是否是被轉移詛咒的對象?)
(2) 詛咒會波及周圍的人 (該情報似乎可以解釋在るい線中三宅記者的死,但未證實正確性)
(3) 才野原惠和尹央輝都受到詛咒,前者情況不明,後者的能力是情感增幅,詛咒是不能曬太陽.


在同盟分裂後,某日るい受了重傷,こより和茜子也失蹤,多疑的花鶏懷疑同盟中隱藏叛徒,不過內心更牽掛的是書的下落,先去找惠,對方卻已被詛咒處死,跟著去找央輝,結果反被挾持... 這裡的劇情設定有點莫名就是, 央輝雖然是和こより父親結梁的黑道當家,基本上不算惡役,完全是被惹到才會動手. 所以說這條線其實是誤導,沒有直擊詛咒謎題的重點.

智被打趴在地上,花鶏為了救他,故意觸犯禁忌(利用詛咒會波及周圍這點),大聲呼救. 

「誰....快來救我!! 快救我!!!」

這時智才恍然大悟,原來花鶏一直以來的頑固態度,是因為承受著這樣的詛咒.


事後花鶏坦承,因為從來也不能讓任何人幫助,她只好提高自尊活著,但是時常覺得好辛苦,她的精神支柱只有祖父遺留的書. 希望復興家業,也是祈望以家族名譽讓孤獨的自己有所寄托.
智明白一切後,決定成為她的支柱...

這樣笑著談話的兩人, 在花鶏身後突然衝來一輛卡車



這幕真是讓人呆住...
無人的駕駛席,這是哪門子二流鬼故事 

花鶏抱著滿身是血的智,哭喊著爺爺的書也好,復興家業也好,什麼也不需要了... 接著, ENDING 曲開始響起.



最後留下了很深的怨念. 智失去了雙腿和單手,花鶏從早到晚,日以繼夜地看護著他,同盟的六人都未解開詛咒,但是花鶏說,從今以後也不需要他人的幫助. 重要的事物失去過一次就夠了,不想再冒險,只想把握住現在擁有的. 詛咒或許真的是被神所選上,沒有詛咒,六人不可能相識,花鶏也不會遇上智.

某意義上,是很消極的結局,總之這就是第二條路線 orz 故事在慢慢地接近真相. 問題是, 2 周目已花費 10 小時以上, 這個寫手太狠了...好好的故事, 卻編寫得跟老奶奶的裹腳布一樣.

對我而言,故事性其次啦,該路線值得推薦的點:

1. 笑點,真的夠歡樂,笑到我面部肌肉抽筋
2. 花鶏是百合度高達 200% 的存在

不過閱讀難度真的頗高,不單止廢話多的行文,寫手講話喜歡用艱澀詞語,而且習慣在意思上繞來繞去,讀得我快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