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叶沙耶線




18 個結局,屬於中途破棄的有 5 個,2 個勉強算是好結局、 2 個明確是 BAD END,還有 9 個不是入獄坐牢就是被打成重傷或直接掛掉。換句話說 BE 的機率有一半以上,怪不得有人玩到一半就放棄說「不想再自虐」,我玩的時候也感到非常大的壓力,不僅因為害怕走錯步,遊戲氣氛營造得太凝重也是原因。

所以推薦找攻略來快速過掉,不然動不動就蹲牢房、浪費十幾個小時在重複的選項上包準你會瘋掉。如果不打算看攻略,謹記一點:絕對不能有邪念,不要做讓人誤會的事。這其實是禁慾遊戲。


加上番外的話共有 5 個女主角登場,遊戲未明確誰是第一女主角,而 Title 的「媚肉の香り(香織)」實際上已經給出提示,但是不完成所有路線真的會搞不懂這個存在感極低、外表是受害者的おっばい擔當到底為何是主角(人妻身份加持?),所以完成沙耶路線後一定要以香織視點的特典模式重新玩一次,那時恍然大悟的感覺就停不了了。

5 個女主角,代表 5 種感情觀和境遇。所以單就外表、性格這種第一印象的要素來決定先攻略人選的玩家在中途勢必面臨痛苦抉擇,不過遇到第一個陷阱就中、朝著 BAD END 勇往直前的我沒啥立場嘲笑別人就是了… XDDDD
乙葉 —— 戀愛
香織 —— 性(極端否定精神)
沙耶 —— 愛(極端否定性)
律子 —— 片思い
由紀 —— 傀儡般的愛

之前雖然推薦以 乙葉 > 沙耶 > 香織 的順序攻略,不過由於香織嚴格說來根本無 GOOD END,如果不想讓心裡留疙瘩,還是把結局相對圓滿的沙耶放在最後攻略為上策。乙葉擺第一的原因則是劇本最短,另外她是初印象的魅力派,畢竟和傳統エロゲー的女主角設定比較接近。可惜乙葉那個結局是正中某人下懷,事後想起來不禁感慨「什麼時候被人利用了也不知道,這就是人生啊!

乙葉的話題暫且擱下,這次想用心寫的是沙耶。不僅因為她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無疑也是劇本的靈魂人物。尤其她的 BAD END,雖然殘酷到讓人哭不出來,卻可說把全作的餘韻都血淋淋地帶出了。



和被肉慾支配的香織完全相反,沙耶極端地否定肉體,因為母親律子和松太郎一度發生關係而對他舊情難忘,她主觀地將戀愛和性劃上等號,說是恐懼不如說憎惡戀愛。詛咒身為女人的自己,並企圖用強硬的方式脫離處女之身。



讓人難以理解的是,這樣不重視自己身體的人居然擔當護士?

按照沙耶的性格,或許只是為了獨立,她的人生中不打算讓任何人照顧自己,所以去學習必要的知識,當然報考司法考試也是同樣。

對於香織來說,沒有把柄在手上也鮮少流露感情的沙耶是最難讀透的眼中釘。明明有那麼標致的臉蛋,從這家伙身上卻感受不到女孩子的氣息,她私底下認定沙耶是個 LES,不過反正只要不礙事管她的性向怎樣都好。可惜的是『媚肉の香織』是以香織視點過一遍沙耶結局,對方真真正正成為了最礙事的人。



如果香織代表肉慾,沙耶的存在類似走在另一個極端,嚴格來說也不算柏拉圖,她根本沒有打算接受自己是女性的事實,而遠離這個事實最直接的手段就是把感情封閉、徹底地否定肉體。這樣的認識稱得上病氣,然可悲程度遠不及香織。香織是「邪」,沙耶就是「正」,香織自食惡果的結局就是沙耶獲得幸福的結局,這乍看下完全無交集的 2 人,境遇卻緊密相連,可說是劇本的巧思之處。



沙耶 GOOD END 中,恢復意識的律子在醫院病床上對拓也說「沙耶拜託你了」,算是為沙耶感情癥結的浮現和消去做個收尾。失去大部分過往記憶的律子,終於不再糾結於對松太郎的不倫愛情,沙耶也徹底從母親影響下的偏激觀念中解放。

沙耶 END 和全員 BAD END 位於最後的分歧點,即便到最後關頭仍布置超大陷阱讓玩家踩,某方面上說製作組真的很殘酷,但是『媚肉の香り』的中心思想絕非「和對方 H 了就能獲得幸福」,目的也不是「追到喜歡的女生,安穩地過下半生」,考量到讓「愛とセックス」這個主題更明確的必要性,就算會讓玩家心裡殘留陰影,也不得不狠命把 BE 推出去。所以我說如果承受力太小千萬別玩,這遊戲光是 GE 又玩不出東西。 Amazon 上有個玩家評價才給 2 顆星(其他都是 5 喔),原因就是「玩後心情憂鬱了很多天」XDDD

回正題,沙耶 BE ,壞掉前一刻,沙耶面無表情對著拓也伸出手,那個絕望的眼神,雖然沒有說話可是讀到拓也內心自責的言語,心臟整個都快停掉。

「救不了妳,對不起……只能詛咒那些傢伙,都去死吧!」

讀到這裡已有不好的預感,未直接描寫,但可猜測到拓也最後應該是在朝著樓梯逃出途中被捆縛物給勒斃,因為強烈的執念成為地縛靈。

我還在等待著大家回來。
因為想看見那些溫暖的笑容。
所以,我努力著在這裡看家。
沒錯,今天,明天,後天也會。
直到願望實現,永遠、永遠,
我會繼續待在三澤家。


最後居然變成鬼故事(抖)實際上世界觀自始至終也只有三澤家這棟房子,不管以何種姿態在哪個時點出現,都不至造成太強的違合感。

變成鬼的拓也沒有發現玄關為何對他而言特別,其實那裡正是他和沙耶最後對視的地方。

那之後,拓也的肉體死亡,而沙耶八成在精神上也死亡了。觀念上極度的否定性卻被那樣對待,沙耶再怎樣獨立堅強也不過是 19 歲的少女,快點自盡還好些。但以她的個性,可能會先拯救表妹乙葉,另論她目睹拓也死狀的打擊可能更大。

無論怎樣,這就是個 BAD END。

關於「愛とセックス」的結論的話,GOOD END 給出了部份答案。重要的是先接受自己的性別,才去考慮屬於自己的幸福為何,戀愛有各種各樣,香織的態度未必錯,沙耶也未必對,但是無論極端偏向愛還是性,都等同於放棄自己身為人與生俱來的某部份。那部份到底重不重要,捨棄了又能否挽回?真的要看遭遇如何。

其實人遠遠超過自己想象中的堅強。

2 則留言:

  1. be17我直到最后也没能打开。我无法接受乙叶和沙耶被侵犯的情节。这简直是制作组最大的恶意。好在在我的拓也的结局里,沙耶还好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