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夏目友人帳』完結感想

本來以為會很掙扎,結果出乎意料地在2天內就解決了這片嘛
雖然知道劇情值得一看,但因個人對纖細的小白臉男主角很有意見
加上腐味實在有點濃…要不是因為にゃんこ先生和玲子很萌我才不會看完哩
首先角色部份,男主角走開澤城的眼鏡班長和小林沙苗的玲子好棒 XD
澤城這次是採用比較路人的聲線,整個形象有點小笨
還被男主角當成外人看或乾脆無視(小子去死啦!)
但從她剛出場會感受到妖怪路過的冷風來看,也算比較敏感的體質
能力大概比偶爾能夠目視到妖怪的田沼弱一點點而已,為什麼夏目不願對她坦誠?
反正她被當笨蛋耍這點讓我很不滿,只能說作者就是愛腐,女角色只有路過的份。
玲子算是整套片的大亮點,雖然出場不多,但是每次都給人深刻印象
就算是にゃんこCOS的也好 www 帥得我心花怒放(咦
第12話迷戀玲子的妖怪(女)出來時我恨不得動畫快出前傳
那句「明明跟玲子那麼像,為什麼是男人啊!」
真是喊出我的心聲 XDD
為了兼顧腐和百合口味,求製作方快點出夏目奶奶篇吧(沒有那種東西
劇本嘛,大家都說很治癒很催淚,我是覺得還好……
妖怪們都是傲嬌性格,玲子到處欠風流花心債
他們苦苦守候著約定卻沒有等到,於是期待由愛轉成恨(誤
夏目的主要任務就是哄他們成佛(再誤
有幾回劇本的確是很棒,不過催淚手法反反覆覆讓我有點疲勞 orz
基本上就是借由無法挽回的人和事做結局以榨取觀眾眼淚
有些妖怪簡直純情到可怕,這種太過理想化的描寫反倒很難引起心理共鳴
但總的而言還滿值得推薦的
只要人類還會感受到孤獨,圍繞這個主題的作品仍會經久不衰吧
聽說第2季腐到一個境界,要不要看我還在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