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漫評] みもりx竜騎士07『暮蟬鳴泣時 渡夜篇』



這本貌似評價很兩極的樣子。雖說開始的確會被那不知算詭異還是冷艷的畫風雷到,看久了嘛,至少我喜歡上了……雖然還是覺得瞳孔很怪異。orz 簡而言之,是園崎家姊妹愛的故事,看到我淚流滿面啊~~長大後的魅音帥到一塌糊塗!可是20多年後!?算一算,她都快40歲了啊 (驚)


懷著各自不同的心事,一群人聚集到了因毒氣事件慘遭滅村的雛見澤,竟遇到殺人事件,和外界聯系的手段也一一被人為斷絕。在他們之中,自稱園崎魅音的帶刀女人受到懷疑,後來隨著另有其人的真兇被揭發後,圍困他們的幕後黑手也露出真身。魅音將長刀抽出刀鞘,漂亮地擊敗神秘的黑衣眾,說明了自己來到雛見澤的原因:為回本家取得象徵園崎家繼承資格的振鈴。

這次登場的男主角,是個長相很像悟史的懦弱少年,這個設定還滿配合園崎姊妹的出場。不過我對他本身還有另外一個殺人兇手的故事並沒有留下深刻印象,徹底被園崎姊妹的羈絆感動到斯巴達…(抽紙巾)。

魅音即使在死去後也惦記著妹妹,指引她來到雛見澤後還很強大地靈魂附體,把嘍嘍們都掃蕩乾凈…如果不是那顆該死的子彈,她的靈魂本來可以一直守護著詩音。回到詩音視角,她在20多年前失去了姊姊和諸多好友後一直感到彷徨和無助,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也死在那場災難中也好。自殺未遂的男主角將魅音教的話帶給她,並傳達魅音的最後一句遺言「希望我們下次也能生為雙胞胎」,頓時詩音的淚水完全潰堤…我的眼睛也已大汗淋漓了。

就完整的故事來說,雖然一些太過靈異的設定,像是死人能說話啦、靈魂附體啦,讓我有點跟不上思考,感情描繪還是很棒的。算是目前看到的番外中最喜歡的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