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流行り神2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 第一話 (上)


深夜玩的時候突然遇到地震~嚇得我魂都快飛了 囧


雖然是很恐怖又很凄慘的故事,但……
真的是百合啊~傑克!


在黑闇天事件結束後沒多久,一位自稱Stalker被害的女性到訪編纂室請求警方協助。她叫宮本舞,職業是占夢師,平日在街頭擺攤為人占夢維生。從數個月前開始,她不斷收到記錄著她生活細節的騷擾信件,在外行動時也感到受監視,還有不明人士在她門上留下恐嚇的血文字。風海聽完其闡述詳情後,奇怪地問:這類事件有專門部門在處理,為何要特地委託編纂室?宮本舞才坦白,因為有部份實情絕對不會受到一般警察相信。

她在某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中在夜晚的路上一個女人向她問路,正好是她知道的地方,所以她繞路指引對方後,才接著回家。就在那時,突然有個黑影冒出來襲擊她,用小刀往她身上猛刺,她忍不住驚叫著醒來,模糊中記得襲擊她的人竟是她的父親。本來只是夢沒什麼,可是就在當天晚上歸家時,她走在路上感到周遭的場景非常眼熟,然後真的有個女人來向她問路,她嚇一跳,沒有回答那人就匆匆回家了。接著第二天晚上,她家的門上居然有血紅色的大字寫著:

「不要做和夢裡不同的事!」




真令人寒毛直立,因為這表示,該跟蹤狂不僅觀察著她的生活,還能夠偷窺她的夢境!
舞感到非常害怕,於是來請求風海等人的協助。

在第零話中初登場的賀茂泉警部補,因煩心於黑闇天事件留下的數個不可解疑點而主動調任編纂室,目的為視察編纂室的辦案過程,這次和風海、小暮一起參與調查。沒想到第一份工作就收到這麼扯的,她當然嗤之以鼻,認為舞根本是個江湖騙子,或是有演技性人格障礙之類的毛病。另一方面,性格憨厚的小暮和信仰中立的風海則認為有必要先進行觀察,而開始了對舞的護衛工作。

和舞接觸後得知,她是市議員宮本篤的女兒,原本她父親大力反對她獨居在外還靠占夢維生,好幾次都勸不回她,只好暫時妥協,條件是必須住在由她叔叔曽我哲治擔當管理員的公寓裡。曽我哲治死去的女兒曾我若菜過去和舞是感情非常要好的青梅竹馬,在妻子和女兒死去後,他對待舞就像親生女兒一樣照顧。據他所稱,雖然知道舞受到跟蹤狂騷擾,但他從來沒有看見任何可疑人物接近公寓。事件發生後調出的錄影帶,也統統像遇到靈異事件一樣地被洗掉了。





賀茂泉深信宮本舞在說謊,那些騷擾書信也全是捏造的。因為信中提到的細節甚至指出她坐在電車車廂的哪個位置,而舞平時都是乘坐婦女專用車廂——這意味著什麼呢?

對,跟蹤狂可能是一名女性。雖然機率很小,倒不是不可能。可是依賀茂泉的經驗來說,這種趨於0的可能性可以直接忽略了。

先不論這些不順利的辦案經過,為了探查「預知夢」的真偽,風海帶著小暮和賀茂泉分別去拜訪了兩位熟面孔。

讓人感動!式部人見和霧崎水明再次登場啊啊啊




這兩個人是1代的靈魂人物啊 XD 一個絕對科學信奉者、一個通曉傳說的民俗學者,光看他們吵架就覺得好好玩www 這樣的兩個人居然會合作調查事件,而且默契意外很合,湊成一對應該不錯。

人見和賀茂泉初次見面的氣氛真是一片和諧!賀茂泉一副很尊敬她、把她當偶像的模樣…


至於她和某八卦靈異愛好記者的碰面,嗯…擦出了激烈的火花 XD


但是無論問這位還是那位,都沒有得到確切的結論。後來在尋問曾我時,才知道舞的表妹若菜是10年前「JOF」事件最後一位被害人,而舞則是殺人案現場的目擊者。



「JOF」即「Jack Of Flower」,是過去持續4年的連續殺人案,被害者全身被刺傷多處,且有一隻眼睛被活生生挖走,眼洞被塞進一朵花。唯獨若菜遇害時雙眼完整,但從兇器和之前的受害者同樣來判定,應是被同一兇手所殺,至於為什麼只有她的眼睛沒事,原因仍未解明。



10年前的事發當天,舞和若菜約在公園碰面,可是舞遲到了,她走捷徑從灌木叢中穿越進公園時,正好目睹若菜被殺害。等到警方趕到時,現場只剩下若菜冰冷的屍體,以及在一旁因為受到過大衝擊而呆然的舞。無論警方如何尋問,舞都沒法記起犯人的臉,只能指出對方穿著黑色雨衣。後來在某位政治家干預下,該案強制中斷偵辦。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她們的母親是雙胞胎,兩個人的長相非常相似,就連遇害時,旁人都不知究竟被殺的是誰。直到舞回過神來,報上自己的名字,才知道被殺的是若菜。那之後,本來(自稱)擁有預知夢能力的舞就此無法再做預知夢,但是她為了不忘記若菜,仍憑著所學知識在繼續著幫人占夢,一方面也是盼望著如果見到犯人的臉能夠想起來。

風海們不久就注意到,有位奇怪的客人每天來到舞的占卜攤位問奇怪的問題,例如「告訴我妳的夢」「告訴我,妳小時候最悲傷的事」,經調查後得知,他名叫野上和志,過去是負責偵辦JOF事件的刑事,因不滿調查中斷而辭職單獨做搜查。此君非常詭異,在接受舞的占卜時,莫名其妙指著沒有人的地方大喊「她又來纏我了!如果是妳,看得到吧!看得到那孩子吧?」

眾人覺得他的嫌疑最大,但造訪野上家當天,卻發現他已陳屍在家中,死狀和10年前的「JOF」如出一轍。不僅如此,家中墻壁還貼滿符咒,仿佛要驅退什麼妖魔鬼怪。



在野上的家發現了許多調查資料,包括對舞生活的觀察記錄,到此可以判定,野上就是騷擾舞的Stalker,他的目的可能只是要通過刺激她的精神來喚回過去的記憶。至於野上會知道舞所作的夢,是因為他在她隨身的折疊式桌子下裝置了竊聽器,而舞曾在電話中對友人提起夢境的緣故。同理,隨身竊聽的話,知道她坐在車廂何處也不是什麼難事。

問題是,野上為什麼會被殺?是被誰殺的?緊接著,舞的家遭人潛入,翻亂得一塌糊塗,潛入者居然還在花瓶裡留下了一粒眼珠子。那當然是死去的野上的。





舞被嚇得歇斯底里,驚叫「是若菜!若菜要來殺我了!」「若菜一定很恨我,都是我的錯」等話。之後好幾天都精神不振,甚至在半夜突然逃出公寓,說若菜在床底下看著她。

舞和若菜的青梅竹馬‧草壁太一(他兒時常接受舞的夢占卜,認為她的能力是真的),在國外待了多年後歸國,才知道若菜遇害的事。在警方陪同下和舞相認,據他表示,舞的個性似乎變得和以前完全不同了……並且,記憶有些混亂。比如說,他記得是送給若菜的生日禮物,如今卻在舞的家裡放著;舞應該不會她「たっくん」,那是若菜的叫法;舞非常喜歡小動物,而若菜以虐待動物為樂…等等。兩人的外表幾乎一模一樣,除了這些性格的不同外,可以明顯辨識的就只有左撇子和右撇子的區別。



「舞是右撇子,若菜是左撇子。」

可是,在舞又出狀況的那天(貌似被若菜靈魂附身),風海清楚看見她是用左手把小鳥的脖子擰斷。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答案就是,一切都是宮本舞的自導自演!」賀茂泉警部補毫不懷疑地下了結論。的確,連續護衛了好幾天晚上,沒有看見任何可疑人物出入公寓,可是舞的房間卻怪事不斷,只能用她自導自演來解釋。但是,難道說野上的眼珠子也是她弄來的?如果是那樣,就表示她是殺死野上的兇手 = 她是JOF的犯人 = 10年前是她殺死了若菜。而10年前她才不過是個孩子,怎麼想都太荒唐了。

賀茂泉對自己的誇張推想不以為然,小孩又不是不會殺人。何況這樣一來,也可以解釋她為何會這麼害怕若菜的幽靈出現。但是風海總覺得,事情有哪裡不對勁…一定看漏了什麼關鍵的地方。

******************
以下是思考時間:

…好累!這個故事比上一話的推理難度高得多。

任何的不可思議都絕對能用科學來解釋。所以其實進展到JOF事件時,我認為真相很明顯了,那時候的舞和若菜恐怕交換了身份?!問題只剩下,為什麼她們要交換。是不是跟兇手是誰有關?或是說,跟青梅竹馬的草壁有關呢?比如說,草壁也許喜歡她們中的一人,引起另一名女生嫉妒,所以殺掉了她……

轉念一想也不對,殺死若菜的兇手是JOF,JOF事件死掉了不只1人。很難想象一個小女孩會為了清純的初戀大開殺戒,而且她有沒有那個能力還是個問題。還有一個疑點就是,為什麼若菜的眼睛被留下了?其他被害人都被挖走了單眼…兇手有什麼理由嗎?排除放眼珠子的可能是別人,如果舞真的是自導自演,她為何要那樣做也很奇怪…不可能只是單純的演技性人格障礙吧。

答案寫在下一篇,今天先這樣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