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漫評] 北崎拓『戰神源義經』

戰神源義經
對平安時代題材的故事接觸不是很多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款出在 PS2 上的《義經英雄傳》不錯玩w
在裡面出現過的幾場著名戰役和人名…
在北崎拓畫的《戰神源義經》基本上都有出現

話說北崎拓畫少年漫畫也是不錯的啊…
為什麼現在都在畫 18 禁成漫呢(歪頭)
原以為北崎大叔專長在青年愛情類,打鬥場面好得超乎我意料,
加上他本來就是很會營造氣氛的作者,
戰神源義經的劇情部分我是給頗高的分數。
戰神源義經
我希望做你的好碰友。
裡面的角色源義經和靜御前一對美男美女就不說了
武蔵坊弁慶的形象塑造也相當不錯!
他的忠誠與豪氣,其魅力對我而言幾乎是超過義經的狂氣。
弁慶跟義經之間的故事雖戲份不多卻很有力道,
本來害我很不忍看到結局.. (歷史上弁慶的死得很慘)
結果居然沒有畫完啊啊啊 XD!
畫到壇之浦戰役結束為止,也就是史實上說的義經和靜相遇的時間。
戰神源義經
漫畫的主線基本上即義經和靜的愛情故事
為了做一些戲劇化的表達,把義經和靜設定為年少時就認識
中間經過不少波折,幾度擦肩而過,直到壇之浦戰役兩人才終於重逢。
戰神源義經
所以這段愛情故事就算不以死亡為終點,也非常苦情
蘿莉靜先救了少年義經,義經又回來救靜
靜於是愛上了義經,不過可惜義經不是蘿莉控
戰神源義經
七年後好不容易可以見到義經,卻被弁慶大叔從中阻撓
靜於是長大了再推倒義經,可是義經居然不愛女人……
啊啊,我剛才說了什麼嗎?%¥#……回來回來。
戰神源義經
帥到亂七八糟的義經卻不好女色
弁慶跟義經還不認識就先來個人工呼吸
我很認真地覺得如果這部作品出現在今天應該腐得起來
另外改編加入的一個橋段是平維盛這個人成了義經的情敵
在靜與義經別離期間,維盛收養了靜長達七八年之久
怎麼想都覺得維盛怎麼可能不對這個京都第一美女起歹念…
何況維盛這個人完全有成為蘿莉控的潛質嘛!
作者在雜談裡解釋,因為史書上記載維盛是個心地善良的少年
所以靜在他屋簷下生活得非常平安……(才怪)
改編的故事部分,最後維盛流著淚對睡夢中的靜告別
這段真是滿讓人心痛的。
仔細看看全篇故事幾乎沒有人對靜好過
就算是義經一度救過小時候的靜,那之後他卻直接拋棄了她
只有維盛始終對靜不離不棄,就算妒意中燒也沒有失去理智過。
但是靜就是不愛他。
維盛在戰場上痛哭著吶喊「我到底哪裡不如義經?
其實,你沒他帥,這就是一切的原因啊 XD
好,我想說這部漫畫除了有點草草收尾外還是不錯看的…。
蘿莉靜御前是亮點,而且是很大的亮點
北崎筆下的蘿莉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