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讀後感] 萬城目學『鹿男』

More about 鹿男
» 博客來介紹
★★★☆
無法處理好人際,因而被遣往奈良一所女校擔任臨時教師的神經質研究生,突然被一隻開口說話的鹿賦予重任,展開了一場奇妙大冒險。
讀完這個故事的最大感想就是,非常適合跨媒體演出……尤其是畫成漫畫。(也確實是有漫畫,沒有出名,玉木宏演的日劇稍微有點名氣,而多半風評不佳。)

讀起來是很流暢沒錯,不過劇情也太青春洋溢了,並且其中鋪陳的梗,如果是推理小說迷的話應該很快就能猜出大致,所以結局揭露時的樂趣倒是沒什麼。偏偏在讀前又聽過太多的好評,導致我對這部作品的期望偏高,最後是有點失望。
不難看。
雖然外表是隻雌鹿,卻操著一把中年歐吉桑嗓音,還會邊說話邊拉屎的設定不錯萌!
對了,大體上是溫和好相處的人,卻會因為一些小細節怒不可抑,如果這樣的性格就叫做神經質的話,我果然也算是神經質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