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幸災樂禍?

店內新來了一位員工,是現任最資深員工小葉的表弟,名字叫林森。雖然他們的名字綠色得很巧合,接下來要說的事跟環保無關。

我現在打工的這家黑膠唱片行沒什麼值得一提的福利,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全店藏量豐富的黑膠唱片可以聽到爽吧?可惜對於時下的年輕人來說,光是要在這些古董裡找到認識的歌手、歌名就有相當的難度,像我這種本來對老音樂就沒研究的素人,實在好奇時也只會挑選諸如John Lennon、Diana Ross、Bee Gees之類好歹聽過名字的來播放,免得中到地雷下場可是很慘的…得負起全店客人耳朵被凌辱的責任。

林森小弟剛來的一星期內一直沒有動手挑過音樂,直到今天被他表哥縱涌。要命的是,他連我前面所提過的保險選項都沒概念,居然隨手從要拍賣的二手唱片中抽了一張放到唱盤上。

噼里啪啦音樂開始了,是女聲主唱的頹廢搖滾。完全沒聽過的聲音,完全的80年代老調。不怎麼好聽,但也不至於難聽到干擾工作,我也就隨它去了。

問題是那女人唱了1分多鐘後,聲音就漸漸糊到一塊,簡單的說,沒歌詞了,只剩一片呻吟聲,而且是非常引人遐想的那種。歌曲長4分鐘,有2分半鐘她都在嗯嗯啊啊,越到臨近結束越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店內的客人動作變得僵硬起來,甚至剛踏進門的客人還會愣一下隨之環顧四周(我猜他一定在懷疑走錯店),好死不死平時待在樓上的老闆此刻正好坐在音響前整理貨物。照理說應該是非常尷尬的局面才對,我卻超級想笑的,忍耐到肚子痛。就在這個糟糕到不行的氣氛中,我身後的林森和小葉兩人出聲了。

「這是什麼音樂啊…」抱怨的語氣。

小弟,這是你4分鐘前親手放到唱盤上去的唱片。

「你挑的音樂。」冷漠的語氣。

我則很佩服這位老兄能夠不帶一絲感情回答。

其實我也很納悶,到底是被戳到哪的笑點了?……總之就在他們兩人對話完後,我再也忍不住,捧著肚子飛奔到廁所裡狂笑了好久。

我大概是那種一旦爆笑開關被打開後就很難關掉的類型。記得以前唱卡拉OK,有首歌的MV是一位模特穿著綠色泳裝在沙灘上晃來晃去,某天我猛然發現那件泳裝的紋路超像西瓜的,從此以後再也無法冷靜地唱完那首歌。這是題外話。

1 則留言:

  1. 在唱片行打工?挺浪漫的。
    当店里气氛开始变化的时候难道没有人想着要去换掉唱片吗?
    西瓜花纹的泳装也许和夏天的海边很衬也说不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