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舞風] 夢想夏郷 A Summer Day's Dream 第1話

2008年最後一篇動畫感想,決定獻給東方Project!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01 (by yukiruyu)
還有英文字幕,從國外遠渡重洋奔赴C75的外國人也能放心購買(笑)
聽到井上17歲的旁白我已忍不住開始鼓動腹肌 (不是因為她配得差……可是我一直在腦內補完紫和她的形象重疊 www) 另外不得不說那個片頭亮Title的特效作得真漂亮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02 (by yukiruyu)
OP為什麼是男人唱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03 (by yukiruyu)
靈夢臉頰那兩根好粗……為什麼會這麼粗呢(夢想封印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04 (by yukiruyu)

第1話只有配睡覺打呼音的中國www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05 (by yukiruyu)

開頭就是萃香邊哼小調邊在倉庫裡摸索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06 (by yukiruyu)

精美的背景:博麗神社全貌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07 (by yukiruyu)
這堆垃圾裡還有巨大的陰陽球,喂喂垃圾要收好啊...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08 (by yukiruyu)
因為賽錢箱不見發出怒吼!!中原妳的嗓子簡直是為靈夢而生啊 www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09 (by yukiruyu)

喜愛到處八卦的文登場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0 (by yukiruyu)
澤城的魔理沙.....好男前的聲音....(忍住笑)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1 (by yukiruyu)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2 (by yukiruyu)

兩張EYECATCH 分別是⑨和RUMIA,為什麼我覺得很有喜感...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3 (by yukiruyu)
中國一出場就在睡覺, 而且睡相好差勁
是說阿文啊妳在拍個什麼勁?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4 (by yukiruyu)
紅魔館完全變成出入自由的公共場所了(蕾米淚目)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5 (by yukiruyu)

喂喂!比起驚訝「她們來幹什麼」 妳更應該先生氣「老娘的家是讓你們隨便進來的嗎」不是嗎 orz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6 (by yukiruyu)
帕秋莉多了老太婆眼鏡的配備  注意看那個眼鏡拿下來的樣子,根本不是可以戴上那麼大顆頭的尺寸嘛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7 (by yukiruyu)
(好我知道這不是重點……)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8 (by yukiruyu)

「むきゅー~~~~」(但是沒有想象中萌 囧rz)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19 (by yukiruyu)
田中咲夜妳真是夠了.....那聲音聽得我好想哭,就不能拿出妳S聲線的拿手好戲嗎?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20 (by yukiruyu)
戰鬥畫面KI-TA-!!!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22 (by yukiruyu)
燈籠褲!美妙的燈籠褲呀~~~這就是東方的精髓 畫面很好看很華麗很令人感動 可是只是丟個賽錢箱,有沒有必要發動夢想封印 orz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21 (by yukiruyu)

看到這幕,我腦中突然浮現「紅魔館住客和女僕長間的小秘密~少女密室」這個標題
[舞風] 夢想夏郷 第1話 023 (by yukiruyu)
大小姐,カリスマ急上升 www

喔,對了…… 預告那個梗好爛 wwww

總的來說,華麗的背景彌補了粗糙的人設。其實動態沒有很多,但是分鏡掌握得恰到好處的緣故,居然能有不輸一般動畫公司的表現。看第一遍就感受到,對白和劇情節奏的控制其實還有加強空間,尤其有幾個地方感覺根本是聲音在遷就畫面走。

作為影片最大亮點之一的聲優部份
中原表現得非常棒!至少完美演繹了我心目中那個有著小姊姊氣質、愛發牢騷、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毆)、關鍵時刻魄力非凡的巫女形象。澤城的魔理沙,本來擔心會不會不小心配出女王腔,結果出來卻意外的男前,甚至有點男前過頭了…倒不會討厭,只是需要時間去接納。文文嘛,聲音比我想象中可愛多了,對她倒是因為沒愛所以沒意見(被木屐踢)

辻あゆみ配蕾米,剛開始聽覺得有點太幼,聽久了倒是習慣,畢竟聲質本來就不錯;不足在於那股王族的傲氣沒出來。倒是相比之下那個田中咲夜啊!以為妳在演旋風管家的瑪麗亞嗎?聲音太軟啦!女僕長的瀟灑跑到哪裡去了?再來,配帕秋莉的聲音,果然不夠弱氣啊……orz 記得活動大圖書館的首要屬性是毒舌+無口,高橋似乎沒有把這部份個性特色表現出來。

回顧起來,CV方面的表現為滿意度中以上的,好像也只有靈夢和萃香。也沒什麼好怨念的就是,畢竟經歷過大量的二創同人洗禮後,東方的各個角色形象在每名FANS心中千變萬化,何況比之原作,自己所認可的形象早就不知崩壞到哪去了 XD" 能看到喜愛的人物在屏幕上躍動著,總歸是一件樂事。  期待第2話呀,希望不要是什麼太雷的劇本,現在最擔心的就這點。

對了,誰不要命的話可以去聽聽反叛露露羞的第一集中文配音 先聲明這是大陸某社團搞的,不是專業配音。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usXmZhmpDMs/
光聽到第一句我就按暫停了…但是所受的屈辱讓我無論如何都得再拖別人下水! 我想這群烈士在經歷這次高達96樓的眾口痛罵後,再也不會搞同人配音這玩意。

10 則留言:

  1. 誰~~~誰拖我下水的~~~手放開~~~(拍★我要去拖別人下水~~~★出了呀!還沒看~~~算了,反正四天連假,先誇個年再說~~~★大小姐&女僕長~~~(閃

    回覆刪除
  2. 你的換行符號進化成★了啊,新年新氣象!

    回覆刪除
  3. 樓上連換行都能變化~~我要不要也該想一個
    看完以後心得差不多就是那樣........
    最重要是來歡喜跨年   今年好像不順的是蠻多的..(唉~)
    希望囧大明年也能事事順利  跨年開心!!!

    回覆刪除
  4. 天寒添衣物,景寒奮圖強;人暖酒飯飽,心暖知足樂。以此微薄之心,謹賀新年之樂。★我把今年最後一篇留言獻給妳了(羞

    回覆刪除
  5. 剛才出去逛書店差點被淹沒在人潮裡 OTL
    今年真是最倒楣的一年+1
    希望各位明年都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6. >我把今年最後一篇留言獻給妳了(羞

    好吧~~~感謝捧場 我會努力生出18X漫畫的~~

    回覆刪除
  7. 把標題看成"夢想夏娜"(爆) 眼拙啊!!!!!
    還沒看呢!!話說這華麗的陣容啊!!! 現在的同人組織真強大啊

    回覆刪除
  8. 沒關係,其實我之前也看錯...

    回覆刪除
  9. 再去把動畫看清楚點,尤其是STAFF的聲明部份。

    [舞風]是吃的嗎?舞風就是同人社團的名字。

    回覆刪除
  10. 所以不會出第二集了喔那它跟幻想万華鏡有神麼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