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漫評] 乙一x清原紘『失蹤HOLIDAY』



事情起源在半年前,當菅原奈緒知道繼父將和別的女人結婚時,她感到非常不安,因為在這個家裡已沒有任何和她有血緣關係的人。


奈緒想將繼母趕出家門,突發奇想決定離家出走引發恐慌,捏造綁架事件令繼父和繼母發生衝突。她先是到朋友家居住,後來蝸居在女僕邦子的小屋,一邊窺視著家人的情況,一邊籌劃著自導自演的綁架事件。



在「失蹤期間」,奈緒觀察著家人的態度轉變,最為明顯的是繼母恭子,起先毫不在意的樣子,漸漸因擔憂變得身心憔悴,完全出乎奈緒的意料。奈緒的良心產生動搖,進而決定盡快將綁架的鬧劇自我了結,但此時的她還不知,自己其實早已身陷他人的陰謀裡…。

故事真是沒話說,牽引讀者到一個看似簡單的主線中,最後才發現被大大擺了一道 XD 角色方面,各個人的著墨雖然都不多,卻渲染了足夠的魅力,尤其是恭子這個外表刻薄內心溫柔的繼母,她和奈緒的互動關係可說是辛辣又甜蜜。至於自始至終出場僅次於奈緒的邦子,卻意外的……嗯 XD 因為和奈緒「同居」,加上自身給人很重的M印象的緣故,其實很多方面有想象空間。



再來就是畫風方面,實在太漂亮了!黑白分明、不會太華麗可是十足精緻的筆觸,超合我的味口啊。聽說這是清原紘的第一本單行本。

讓我覺得有點違和的地方是,按理說算是灰調的故事,我還滿心期待奈緒的繼父是個現實又勢利的大魔頭,可惜結果每個人物都那麼可愛…還不時穿插著誇張的搞笑動作。總覺得有點破壞氣氛?總的而言,這本漫畫還不錯看。

2 則留言:

  1. 還沒,說實在,去年一年都沒有看過多少動畫 囧
    不知在忙什麼(汗

    回覆刪除
  2. 這部只看過漫畫,不過乙一的書倒是看了不少
    GOTH漫畫跟小說都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