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讀後感] 腐女『腐女子的品格』



拿它去結帳時真是太丟臉了,店員(男)一直用一種很想假裝不在意的眼光看我。我懷疑買這本書的真腐女有多少,因好奇而買這本的非腐女又有多少…

沒什麼劇情的漫畫,與其說是漫畫不如說像是知識手冊的東西。以29歲的資深腐女和24歲的菜鳥腐女為主講人,由淺入深,講解腐女的生態。例如,腐女「只要看到兩個男的就能展開想象」、「對現實的男性都會以攻受分類」,在她們眼中,甚至連沒有生命的「物品」也可以被「擬人化」,進而分為攻受…。

看到連「蔬菜是受,肉魚是攻」這種分類都出現時,我深刻體認到自己大概這輩子也不可能融入所謂腐女的世界...

感想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這麼對比起來,最近的「百合控」們表現得那麼「癡」倒可能才是正常的吧?不過雖然比較早接觸,我卻怎麼也無法對那些GL的H作品感興趣(俗稱重口味),少女Sect的動畫看到第2話就已開始快進,第3話則乾脆不看。不是想誇耀自己有多正直,我平時也有玩H-Game,但如要看百合作品,還是傾向比較清淡、符合實際(這點尤其重要)、重感情描寫類的。像那種全世界好像只有女A和女B活著的世界觀,根本無法接受… orz

唔,說了這麼多走題的話,我只想感慨一下,如果真如書中所說,腐女改叫癡女還比較合適。她們什麼都能聯想到性,未免太淫蕩啦!

最後囧一下這本書的贈品:


還有這張可怕的書腰插圖:

6 則留言:

  1. <-前腐女^p^
    這些行為我已經習慣了(撇頭
    當然我沒這麼嚴重啦

    >重口味
    看那個不如看BG片就好(眼神死

    回覆刪除
  2. R子以前是腐女(驚
    啊發現周圍好多人都有段黑歷史(!?

    回覆刪除
  3. 那個便當真是笑死我了…
    腐女最強的應該是能把扯不上邊的作品BL化吧…(比如說火影O者之類的

    回覆刪除
  4. 那個對他們來說只是基本技能...
    因為任何作品只要有2個男的=BL成立

    現實中面對禿頭社長和其秘書都能產生妄想的技能比那強多了...

    回覆刪除
  5. 這不算什麼黑歷史啊
    咦我沒說過我是三向星人來的?w

    台灣最有名的腐妄想就是FFxCWT呢...
    禿頭社長和秘書普通等級啦

    回覆刪除
  6. 沒有沒有(搖手)
    討厭 人家本來就對R子不夠了解(羞

    FFxCWT.........
    好恐怖,完全已經是超時空幻想等級了 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