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二次元頻道停止更新

哈囉。我想也是時候談談我關掉二次元頻道的事了。
 
首先謝謝那些私訊和到噗浪給我留言鼓勵的人。我基本上是一個內向者,又有少許的精神潔癖、個性頑固。成為 YouTuber 後,迄今三年半,前 2 年多在不習慣群眾目光時,把能得罪的觀眾都得罪光了。有一段時間甚至有些自暴自棄,心想「反正我不需要那樣的觀眾」,對不禮貌的觀眾放棄任何容忍。
 
憑著還有那麼一點點才華,這樣的我,也作為一個創作者漸漸成長起來,有了十幾萬粉絲的頻道和臉書專頁。
 
期間無數次的質疑過自我是否不適合走這條路,我總說自己是玻璃心,那不是開玩笑。從小不管怎麼努力都得不到父母肯定的我,懼怕被討厭和誤解。明明不是那樣的、卻要被認為是那樣的……我總是害怕,自己做的事不能被認可。我是憑著讀書,才令性格漸漸變得堅強。
 
雖然批評和謾罵必定再持續一段時間,停掉二次元頻道、不再為了迎合觀眾做自己沒興趣的事情,是我成為創作者後做的最不後悔的一個決定,也是我最引以為豪的一次行動
 
—— 我終於,不怕別人討厭、不用回應他人期望,可以全力專注到熱愛又有實際回饋的事物上。
 
請不用為我擔心。對於批評和支持,我始終抱持著感謝。
 
我會記著這天,2016 年 10 月 2 日,在我滿 30 歲又 1 個多月後,我做了件勇敢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