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漫評] 北崎拓『丘比特的惡作劇-櫻桃症候群』

借朋友的話來介紹:
這是關於女王和公主同時成為王子心目中最重要的人,
女王和公主同時喜歡上了王子,
女王和公主又同時喜歡上對方的故事。
(好饒舌!)

東販出版 全11集
總算是陸陸續續把北崎拓的『櫻桃症候群』補完了。
男主角阿川宗則,在化妝品公司上班,外表是個斯文秀氣的帥哥,雖然對女性唯唯諾諾,其實因曾被學姐拋棄留下創傷,而打從心底與女人保持距離。他的上司麻生沙耶子則是一個典型的女強人,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一絲不苟,事業上比男人還拼命。

事情從阿川在漢堡店與一位買了大量外賣的可疑少女相遇開始。
少女莫名其妙在當晚找上門來說要與阿川接吻,可是又臨陣脫逃,遺留下的學生證跟她外表卻又不同,更是把他搞得莫名其妙。
中間的解謎過程就不贅述了,總之呢這個叫れいな的少女得了一種怪病,必須攝取 ACS 酵素才能夠抑制年齡逆增長,而阿川就是體液擁有 ACS 酵素的稀有人種。如果阿川不給予酵素的話,れいな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小,直到消失不見。
如果是治療行為,兩方都說明清楚後照理說沒什麼,不過在阿川了解到這件事時,已和麻生開始交往。
無法放下れいな不管,必須每日和她接吻的阿川,眼見事情無法隱瞞,終於把れいな介紹給麻生,共同商討今後將如何相處下去。
即使外表如孩童,れいな實際上已 19 歲,不禁令麻生醋意大發而對れいな產生敵意。不過偏偏關乎人命,心軟的麻生無法拒絕,只能忍受男友天天和小蘿莉接吻。
於麻生而言,最令她後悔的是一直以來建設起心防的她好不容易真心喜歡上誰,若有第三者,她本來都做好不惜拉扯頭髮大戰一場的覺悟,結果卻發現對手是一名小學生,她頓時感到無力了(我也無力了…… = =)。
而且很順理成章的,通過不斷地和阿川接吻,れいな也漸漸喜歡上阿川。血雨腥風的三角戀就這樣展開啦。一方存在著命運的羈絆,一方卻沒有,麻生在這段過程中痛苦掙扎著,越來越曝露出脆弱面。
至於れいな,也沒有好過到哪去,因為她原本就有喜歡的人。
れいな的過去大概用了一集的篇幅講述,包括如何因身高而自卑、嫉妒妹妹、喜歡上矮個子男生、卻被妹妹橫刀奪愛的歷程。實際上,遇上阿川也正好是她從慘痛的初戀畢業的契機,可是後來卻出現一個奇怪的女人也擁有 ACS 酵素,理所當然,れいな沒有藉口繼續留在有女友的阿川身邊。
問題是怎麼總覺得這女人怪怪的?原來她是個女同志啊啊啊!
(媽呀這下比跟男人接吻還噁心?)
れいな意識到自己就算不是生病也寧可跟著阿川。問題是,麻生那邊?
後面的劇情我就不劇透了(其實是懶得打)。反正劇情很、很、很有梗,後面那個什麼車禍啦科學怪人都來一下,一時有種好萊塢化的感覺,不過本來就是很超現實的設定了,不這樣進展還真不知怎麼收尾。
麻生和れいな兩人的對手戲非常有意思,前者成熟冷傲的外表下隱藏著脆弱,後者單純軟弱的外表下聰慧又堅強,兩人都對孤獨懷著深深的恐懼,在本質上是非常相似的人。藉著與弱男阿川的交往,得以確認自己在這個世界上被需要、被愛的存在感,心傷也逐漸被彼此療癒。
她們之間的關係已經勝過友情,三角戀也可以不必撕破臉演化成3P之類的,套句我以前評論過北崎拓的話,這段過程裡你猜不透結局,但是到最後你一定能認同,主人公情歸何處早在最初已有了答案。

麻生總是嘴硬,無法認同れいな,
不知不覺間也被れいな的善良和單純感染,逐漸轉化為愛護她。
呃要想歪也是可以想歪沒錯啦。
看到這幕時我一度覺得,阿川你乾脆就永遠不要醒來好了……(!?)
P.S. 其實最近已經在看丘比特惡作劇的第三部,更加確認之所以會喜歡這個作者的作品,大抵是基於以下理由:
1. 男主角說白了就是「受」,個性被動卻堅持原則,看似柔弱,個性卻是十分堅強的。雖然也會傷害周圍的人,但絕對沒有大男人主義,十分尊重女性地位甚至在戀愛的時候也多站在女性立場思考。以丘比特惡作劇三部曲而論,雖是成人漫畫,女性的心理描寫反而篇幅佔用較多。
2. 第一女主角通常個性強硬好勝,比男方強勢和成熟,偶爾露出脆弱的一面,而且好吃醋,不過基本上都是理性思考而行。可以說故事走向都是由女方在推動的。
下次來寫第三部『慾望的印記』,聽說北崎大叔痛下決心要畫輕鬆的故事,祈禱真的是這樣吧。(但看到第 2 集總覺得已有不妙的趨勢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