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讀後感] 丹.威爾斯『我不是連續殺人魔』

I am not a serial killer.
十五歲的約翰認為自己是個天生的殺人魔,他給自己制定了一系列規矩,竭力避免體內的惡魔覺醒,可是隨著生活的小鎮上出現了真正的惡魔,他終於開始漸漸按捺不住恐怖衝動,朝著遍布血腥的道路走去。

在金石堂書店看到封面上貼著79折貼紙時,想著反正禮券還未用完,而且好像有在網路上讀過評價不錯的書評,無妨買來看看。
讀到一半發覺不對勁,居然是我最不感冒的奇幻題材。
老實說要是有仔細看過書的內容介紹,我根本不可能買這本書……orz
撇開我個人強烈的偏食口味,文筆的確還不錯,細節和場景刻畫相當引人入勝,不禁猜想這該不會以改編電影為前提在寫的書吧?
因為是以15歲少年為主角,不知道究竟是刻意模仿那種稚嫩、抑或寫手本身就患有中二病的緣故,某些思考方式還真是不怎麼能引起讀者共鳴和好感,照理說應該佔有重要地位的大篇幅心理描寫,只能平淡無奇地讀過就算。
有可能是我完全沒有身為殺人魔的潛質也說不定,抱歉,我真的看不出想象眼前的某人內臟被掏出、被盡情蹂躪的情景有什麼好興奮的。同樣是以變態立場敘事,『殺戮之病』的寫法可完全高桿得多。
本書提供了一個不錯的創意「當有獸性的人類,遇上有人性的惡魔,會發生什麼事?」可惜結局沒有很好地詮釋這個本可以富有哲學意義的主題,基本沒有深度可言,要是拍成電影也只能算個二流恐怖片。
推薦給心理變態和有病的諸君。
最終評價(以anobii的四顆星滿分計):★★
其他人的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