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亡念のザムド 第12-13話

第12話,伊舟轉頭對Nakiami說:「下次,換妳來對我說『不要哭泣』。」鏡頭過得很快,我從床上跳起來將畫面停格,清楚看見伊舟的眼淚,吃驚不小。沒想到就像是她那樣獨當一面的女強人,離開Nakiami的不捨居然能讓她難過到這種地步。

好吧!勉強…百合確定(蓋章)。雖然我傾向認為這兩人的關係更似母女,但Nakiami對伊舟的依賴心不明顯,意淫的空間很大。

說到母女,不能不提的是第13話另一段觸動人心的劇情:Akiyuki的母親沒穿鞋就奔跑出家門,沿路找尋兒子,好不容易在公車站看見兒子的笑臉,只是一瞬間就消失了。母親不管是否能追上,繼續奔跑追著公車,目送公車漸行漸遠,最後體力到達極限才停下,看著傷痕累累的腳留下眼淚。

這段的旁白寫得非常好。天下父母心就是如此吧,不管兒子變成了怎樣,不管兒子去過哪裡,發生什麼事,都是自己的兒子。父母總是會為其無條件的關心付出。

貫穿全劇來看,借由Akiyuki的消失,龍藏和妻子之間的冷戰終於逐漸冰釋。似乎兩人之間的牽絆不維系住的話,兒子也會離去一樣。

第13話是絕對的超展開,看完的感受只能用「心被掐得支離破碎」來形容。一開始我不理解,為何好不容易再次見到Akiyuki的Haru要說「太遲了」(還以為她被眼鏡寢取成功= =)。仔細想想,和她上次見到Akiyuki的差別在於她剪短頭髪了,那也意味著她下定了某種決心:比起哭著等待某人,不如行動起來保護自己的家鄉和家人。得到力量的代價是從軍,對軍隊的服從,也是對Akiyuki的宣戰。

這是Haru和Akiyuki分別後的第一次哭泣,她哭喊著說「我想見你,我又不想見到你,你為什麼要回來」。此刻的Akiyuki什麼也沒有說,也無法說什麼,他知道Haru沒有變過,變的是他們周圍的事物,包括那名因恨意而令扎姆德暴走的昔日好友。

老實說從Haru剪髮後,我就有種她越來越不像官配的感覺…尤其在第13話,她做出那種告白後,大有死亡FLAG的嫌疑,看得好揪心。Nakiami雖然對Haru說過「妳所拯救的靈魂,我會還給妳」,而最終Haru用仇視的眼光盯著Nakiami,我很想解釋為那是作為女性恨她奪走了Akiyuki,也嫉妒她和Akiyuki在一起的時光,可是略帶嘲諷的開頭「妳還真的遵守約定還給了我呢」卻怎麼聽、怎麼不是味道…

我只希望Haru能好好的,事到如今,跟不跟Akiyuki在一起都不重要了。不想再看到Haru一而再再而三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承受那些因太過善良而得到的痛苦。

另外是才想起來的,ccsx有報導過該動畫的特別專訪系列,感興趣的人可去看看。


亡念のザムド E3 2008 Trail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