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るいは智を呼ぶ(物以類聚)

Official Site

在這個城市中,6 名少女以詛咒為代價,得到了超越凡人的力量,可是那並不是她們想要的。於是在和久津智的帶領下,她們組成了「同盟」,勾小指立下相互束縛的誓約,約定絕不背叛、絕不離棄,目的是破除詛咒獲得自由。
原本關係是互相利用的少女們,竭盡全力向前疾走,不知不覺間產生了深刻的羈絆。但是,智隱藏著即使對同伴也不能明言的秘密……

評價很兩極的一隻遊戲,本來打算把全線玩完再說,開始閱讀時便覺不妙,因為劇本行文實在是有夠糟糕,無意義的描述和對白內容太多,把節奏徹底打亂,浪費這麼好的劇情設定。

再來就是寫作「癖」有點嚴重,過於個性化的描寫未能凸顯 6 個主角各自的個性,只能說寫手真的是不成熟。這麼一來劇本在流暢度和刻畫上已構成敗筆,欣慰的是,勉強控制住了主題「羈絆」,即使缺陷一堆卻顯得很大氣。


如導言所提及,女主角們以詛咒為代價獲得能力,設定上如何在「有益」和「有害」間平衡就直觀重要了。先談談人物。

名字:和久津智
能力:用謊言編織未來(乍看下是沒有,其實金手指開很大...很多人容易看漏)
詛咒:不能暴露自己的性別


就讀名門女子學校的優等生,處事冷靜謹慎,擁有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卑劣小人一面,但其實是一邊發牢騷、一邊無法對朋友放心不管的熱心腸。

【評論】智是第一個讓我認可擁有高人格魅力的偽娘角色,覺得硬要把智設定為男生只是為滿足成人遊戲需求,由於他從三四歲起已在扮女裝的緣故,個性和心態上根本和女生無異(而且是個壞壞如小惡魔般的女生)。順便一提,因為劇本完成度高,說 H 部份完全多餘也不為過。

名字:皆元るい
能力:體能強化(就是蠻力,能把重型摩托騰空拋起……但使用後造成強烈空腹感)
詛咒:不能對未來承諾(包括不能約定「明天見」等等)


大食 + 怪力的無家可歸如野狗般的少女。營養全部跑到胸部去所以腦袋能力異常低下,雖是同盟中最年長的人,個性卻跟個蘿莉沒差。常自稱「るいお姉さん」,因為詛咒而過去一直很孤獨,對於智組織起來的「同盟」非常有愛。



【評論】個人很喜歡的角色。看似是笨蛋(其實也是笨蛋...),無論何時都在強顏歡笑,強氣外表下的心地非常善良,對他人著想到可以犧牲性命的地步。可惜的是明明是標題裡就有出現名字的女主角,因為劇情編排(強制路線)之故導致人氣不高的樣子。

名字:花城花鶏
能力:思考加速(駭客任務的「子彈時間」,或是類似反逆的羅洛 Geass,因為肉體跟不上思考,用久了會體力透支)
詛咒:不能對任何人求助


日俄混血兒,家道中落的傲氣大小姐和經驗豐富的百合戰士。最喜歡可愛的女性,常泰然自若地發出勁爆的性騷擾言論,接連把主人公的初吻、第 2 吻、第 3 吻都奪走,而且三次都是舌吻(汗)。和るい可謂猿犬之交,見面就開打。擅自把同盟認定為自己的後宮(但其他人都把她當變態)。


【評論】花鶏的詛咒應該是最悲慘的一個,因為這個詛咒,在故事前中期容易誤會她是個很難搞的角色。不過,百合女王 + 性騷擾魔的設定實在太歡樂了!可以說是支撐我玩完整部遊戲的最大動力。

名字:鳴滝こより
能力:運動複製再現(只要看過的動作都能完全模仿,若是自身無法負荷的動作同樣會再現,但是會受傷)
詛咒:不能開過去沒有開過的門(不能前往未知地)


雙馬尾蘿莉,平日喜歡用滑輪鞋代步,同盟中專門被欺負的吉祥物。非常崇拜智,其實以前和智見過卻不記得,和るい的同步率很高(因為是蘿莉腦?)。第一人稱不知為何是姓而不是名,有家但不常回去,和親姊姊關係不明。


【評論】蘿莉啊……我 PASS!!在日站人氣異常高,我只想說,把 A 片中運動也拿來複製再現的劇情囧死我了。再來就是,詛咒的設定很有趣,看似不打緊其實危害甚大。

名字:白鞘伊代
能力:物盡其用(發揮任何物品的最大效能,使用電腦能變成超強駭客、數字鎖三秒內打開... 等,但她本人是機械白癡)
詛咒:不能說固有名詞(不能喊人的名字)


巨乳 + 眼鏡 + 班長屬性 + 老好人,看皮卡丘電影都能哭泣。性格認真勤勉,結果卻總是窩囊不可靠,因為胸部問題的無心發言經常樹敵。據智的描述,似乎是同盟中臉蛋最漂亮的一個。

【評論】雖然是典型的眼鏡巨乳委員長角色,闖禍的樣子很可愛,所以我對她的好感度還滿高的。身為存在感低的第 N 女主角,她的路線卻寫得相當飽滿。

名字:茅場茜子
能力:讀心術(大致了解對方是否說謊、有無惡意)
詛咒:不能讓任何人碰到肌膚(所以她戴著手套)


因為父親遺留的問題導致自己陷入麻煩,被伊代幫助,在逃亡途中和智等人相識了。少言寡語的毒舌蘿莉,露骨的吐槽算是看點之一,和性騷擾魔王花鶏的相性差,也許早就發現智的真身,和他保持距離。

評論】要攻略其他所有人才能開啟路線,她的結局也是完美的 TRUE END(這個編排真的夠怪)……個人對角色缺乏愛就不多提了 orz

受詛咒的另外還有兩個:才野原惠、尹央輝。都是不可攻略角色,其中惠還是男裝麗人(汗),某意義上來說咱的主人公智果然是第一「女」主角,每條路線的最終目的都是推倒智

就是這樣一個充滿少女友情的熱血青春群像劇。主角們因為背負了詛咒而不完整,因為存在缺陷才能比他人更堅強,在這個充滿惡意的社會,如果一個人生存那麼艱難,就把力量集結起來,無論怎樣的難關也能夠越過吧。

共通路線有非常多歡樂的橋段值得一提,因為時間的關係就略過了,遊戲中的角色互動十分鮮活,而不像大多 ADV 那樣主角一籮筐的自言自語,很適合做成動畫。


下一篇寫角色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