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短影評 /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的古一

一直沒有說很愛動作特效片的我卻看掉每部超英片,當然只為跟個風過過癮。這部電影裡我最喜歡「古一」The Ancient One,從周遭人對她立場的猜疑開始,故事才真正有趣了起來。
 
我覺得古一從漫畫的男性改成女性角是相當有挑戰意味的設定,儘管對某些人來說也許「太過刻意地政治正確」。

一個活了幾百年的人,卻會從臉上輕易地流露出動搖,這是最初我不太能接受的部分,質疑 Tilda Swinton 偏向陰柔的詮釋會否成為缺點。
 

可是待她多出場幾次,我明白了:

人有多善良,就能有多堅強,同時也可能有多脆弱。
 
她認為的「必要之惡」,這四個字常常被拿來當成惡人的藉口,而 Doctor Strange 只要聽見她辭世前的最後一句話,就足夠徹底地確知了。
 
「我為這刻做足了心理準備,直到最後卻一再拖延,只為看一場雪。」

 
古一她對世界的愛不需用強悍證明。
 
她的謊言,也是擇善固執的一部分。

 
#古一的道別是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的場景

via Facebook

1 則留言:

  1. 我也好喜歡這一句!覺得根本整部的精隨!

    回覆刪除